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北投登革熱 附近500戶驗血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台北市衛生局立即對與患者密切接觸及居住地附近居民抽血檢驗,環保局昨天也前往患者常活動的北投登山路一帶消毒,清除病媒源。

衛生局主秘林金富表示,前天接獲疾病管制局通報後,立即派員至患者住家附近的500戶住家,挨家挨戶主動採血檢驗,共採集418人次送驗,結果最快今天傍晚可以出爐。衛生局也在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及聯醫附設北投院外門診部設置採血點,提醒居住北投一帶民眾若有疑似發燒、關節疼痛且曾被蚊子叮咬,可帶身分證或健保卡,於明天(27日)前免費抽血檢驗。

另外,衛生局依據個案曾出入地區進行病媒蚊調查,包括含北投區崇仁路、登山路、溫泉路及洲美街等處,病媒蚊指數為0至1級,環保局已完成戶外噴藥防治,區公所昨天也再度動員鄰里居民一同清除孳生源。

林金富表示,全球暖化造成病媒蚊孳生情況比往年嚴重,台北市今年已有32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31例為境外移入,他呼籲民眾應全面檢視住家內外及周圍環境,主動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

病媒蚊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