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署:設周產期照顧中心 補助醫院2千萬

【聯合晚報╱記者邱珮瑜╱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表示,健保總資源分配不均,導致原本已受少子化衝擊的婦產科更邊緣化,二代健保修法同時,應保障婦幼醫療權益。衛生署醫事處五科科長劉玉菁說,衛生署今年針對周產期照顧中心提供獎勵,將補助醫院2000萬元成立特別照護中心,醫師薪資、門診等則另行加給。

黃淑英表示,健保開辦以來,給付標準不公,造成部分科別逐漸式微的現象,其中健保給付婦產科檢查與手術的點數,遠比其他醫療服務還低,願意選擇進入婦產科的醫師人數逐年下滑、醫師年齡高達52.5歲,將來可能造成婦產科醫師出現斷層,讓婦女的醫療服務大打折扣。

黃淑英指出,割盲腸給付比生小孩高、男性生殖器超音波及其手術也遠比婦科高、男性睪丸雙側切片也比女性卵巢切片術要高,許多風險較大、困難度較高的婦產科檢查與手術,卻給付相對低的點數,不符比例原則。

健保局副局長李丞華表示,會將立委意見提至支付協議委員會,讓醫界及專家學者共同討論。衛生署醫事處五科科長劉玉菁說,衛生署今年針對周產期照顧中心提供獎勵,將補助醫院2000萬元成立特別照護中心,照顧高危險妊娠婦女,服務醫師提供30萬元薪資,門診、值班等另行獎勵。

劉玉菁指出,若以開業為主的服務形態區域,由當地醫院聯合診所醫師共排值班,值班費用全額由公務預算提供補助,另醫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將綜合納入一個月的婦產科醫師訓練。

婦產科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