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人工視網膜 台灣兩年內完成10例人體試驗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交大兩年前發表以人工視網膜晶片置入視網膜使盲人恢復視力,昨天宣布,預計到2012年完成10例人工視網膜植入手術臨床試驗,也將成為亞洲第一例。

交大校長吳重雨表示,目前人工視網膜植入手術只有歐美進行相關臨床實驗,並完成約30例成功案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主任蔡宜佑指出,台灣因視網膜病變導致失明案例高於歐美,過去以歐、美病患為主的移植案例,缺乏亞洲病患的評估與標準。

交大與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合作,將組成人工視網膜植入手術臨床試驗小組,針對色素性視網膜炎、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以及視網膜剝離等後天因素造成視障的病患,進行評估及植入手術臨床試驗。

2011年預計完成2例、2012年完成3例、2013再完成5例共10例亞洲病患視網膜植入手術,預期手術後的病患,可感受光、形狀及物體移動等視覺,提高生活品質。

吳重雨指出,人工視網膜臨床手術是把一微小的人工視網膜晶片,置入視網膜,使盲人恢復視力,手術置入的微晶片能夠與視網膜細胞介面接合,並刺激視網膜細胞,透過它們傳送視覺訊息到腦部。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校院發展會執行長鄭隆賓表示,台灣後天性失明的原因以視網膜剝離占大多數,與歐美不同,且目前在歐美實驗的晶片大小只適合歐美人眼球,這次人體試驗希望改良研發出適合台灣人的人工視網膜。

交大講座教授暨智慧型仿生系統研究中心榮譽主任劉文泰,將協助引進美國目前最先進、64像素的第二代人工視網膜人體植入臨床經驗,將可大幅縮短手術時間為1小時。

【2010/03/03 聯合報】

臨床試驗 視網膜剝離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