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內耳小器官 能改變大腦血流量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內耳中的微小器官組織竟能改變大腦血流量。美國哈佛醫學院和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團隊發現,耳朵深處器官除掌控身體平衡感,還會控制大腦血流。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研究對象總共有24人,研究發表於「BMC神經科學期刊」。研究人員指出,或許是因為這種連結,所以人類站立後大腦還是有充足的血流供應。

這些維持平衡的器官位於耳朵深處,內耳有兩個囊,稱為「橢圓囊」和「球囊」,在內耳前庭,還有三個充滿液體的環狀物,稱為半規管。研究人員要求24位研究對象接受一連串測試,一般來說,這些測試專為太空人設計。

這些人做不同程度的傾斜測試,研究人員藉此刺激身體平衡組織,並觀察身體血流,結果發現橢圓和球囊都會改變大腦血流量。

研究人員表示,當一個人站起來的時候,血液比較難流到大腦裡,透過這套機制就算站起身,大腦還是能維持正常的血流量。有些暈眩或姿勢性低血壓患者可能就是內耳出問題,致大腦血流量不足引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