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維生素D 減緩肺功能惡化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疾患者的呼吸功能往往不是很好。根據美國賓州大學研究指出,維生素D可以減緩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疾患者呼吸道變形,阻止呼吸功能退化。

研究人員解釋,氣管等患者的呼吸道平滑肌很容易增生、變形,當患者平滑肌重整、變形的時候,呼吸道就會變窄,呼吸功能也就隨之退化。研究發現,不管是不是氣喘患者,活性維生素D3都可以減少呼吸道平滑肌細胞增生現象。呼吸道平滑肌增生時,呼吸道就會變形,長久下來,氣喘患者的肺功能也會逐漸衰弱。研究人員相信,減緩呼吸道變形可以預防氣喘患者在發病時出現呼吸衰竭。

賓州大學呼吸道生物學研究室研究人員古坦‧達美拉(GautamDamera)發現,活性維生素D3可以抑制呼吸道平滑肌增生,有助對抗發炎反應。研究人員比較活性維生素D3和皮質類固醇的效果,皮質類固醇是一種很有效的抗發炎藥物,研究人員卻發現皮質類固醇會小小幫助呼吸道平滑肌生長。

賓州大學呼吸道生物學研究室研究人員針對嚴重氣管患者使用活性維生素D3效果進行研究,研究時間達一年。達美拉博士指出,活性維生素D3未來可能成為重要的氣喘治療良方,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和現存類固醇藥物合併使用,有的患者對類固醇有抗藥性,對於這樣的患者,或許未來可以考慮使用活性維生素D3,另外,根據研究數據顯示,針對慢性阻塞性肺疾患者,活性維生素D3也能改善呼吸道平滑肌增生現象,減緩呼吸功能退化。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2009/05/22 台灣新生報】

呼吸道 維生素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