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南部A流感蠢動 有症狀快就醫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即時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公布新增五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其中家住北部的四十四歲婦女得B型流感,兩周後不幸因細菌性感染,併發肺炎與敗血性休克死亡;感染科醫師發現,南部A型流感這周有增加趨勢,擔心病毒向北流竄,提醒民眾若有高燒逾七十二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最好快就醫。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一般健康人體,包括呼吸道、腸道等處,都可能帶有細菌。一旦免疫力下滑或病毒破壞黏膜,使細菌透過血液循環滲入組織深部,就可能釀成感染,導致嚴重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表示,觀察春節假期,平均每五個求助急診病患中,就有一人是因類流感症狀就醫;確診流感患者中,近八成為B流感。但高雄榮總感染科主任陳垚生發現,快篩確診A型流感病患,從原本單日僅一至三人,「這周二起明顯增加,初四廿七名快篩陽性患者中,A流感就占十個」。

陳垚生警告,雖然這波流感季的四十一起死亡病例中,以B型流感占〺一例居多,但A型流感引發重症機率高,民眾若有呼吸困難、濃痰或血痰、胸痛或高燒逾三天者,要趕快求診。

流感 併發症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