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萬人打疫苗 老人:我流感不上身

今年免費流感疫苗開打,許多65歲以上老人排隊施打,龜山鄉等各地衛生局門庭若市。 記者曾增勳/攝影
今年免費流感疫苗開打,許多65歲以上老人排隊施打,龜山鄉等各地衛生局門庭若市。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縣今年免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吸引大批老人排隊接種疫苗,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嬰幼兒注射,衛生局表示,首日以65歲以上老人施打率最高,估計上萬人完成疫苗注射,今天起各衛生所和地區醫院、診所仍可接種。

桃園縣今年準備28萬劑免費流感疫苗供應,第一天針對65歲以上、安養照護機構老人及醫療院所、機構人員、重大傷病及滿6個月至6歲學齡前嬰幼兒,列入流感高危險群對象提供施打,一早各地衛生所及社區接種站,吸引65歲以上老人大排長龍注射疫苗。

龜山鄉77歲的張姓鄉民與其他老人湧入龜山衛生所施打免費疫苗,張姓鄉民說,他的身體很好,但為預防流感,每年都會接種流感疫苗,已好多年,幾乎流感不上身。

衛生局疾管科長楊文志表示,第一天免費疫苗接種以老人為主,嬰幼兒由父母帶到各醫療院所施打。國小學童免費疫苗將自明天起由衛生醫護人員到學校為學童注射。

衛生局估計第一天總共上萬人完成免費疫苗注射,其中老人占九成,各安養機構老人及照護工作人員、醫事衛生單位防疫人員、禽畜養殖業者、重大傷病者及滿6個月到學齡前學童,陸續展開疫苗施打,疫苗施打後約在二、三週後產生抗體。

流感 嬰幼兒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