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感冒發燒… 顏面腫如小籠包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各界對新流感疫情提心吊膽,卻忽略一般感冒併發症的威力!中縣梧棲童綜合醫院最近發現,很多家長在幼童出現發燒症狀初期很緊張,但快篩無異常後,反而忽略感冒引起的併發症,有孩童發燒太嚴重,差點造成聽力受損。

童綜合小兒科感染主治醫生高佳慧表示,現在是新流感好發時期,也是感冒流行期,上月就有多名5歲以下幼童感冒引起併發症,造成中耳炎、化膿性扁桃腺炎,住院治療後才改善。

她說,有名1歲多的女幼童感冒發燒至診所就醫,經2、3天仍無法改善,前往該院治療發現兩邊中耳嚴重發炎積水,抽血檢查白血球超出正常值兩倍,住院後以抗生素治療,3天後才健康出院。

還有兩名3歲男童感冒數日未改善,發燒合併嘔吐症狀,經病理檢查扁桃腺明顯腫脹、化膿,兩側顏面腫大如小籠包,吞嚥困難,無法吃東西,住院治療後才恢復原本可愛模樣。

她表示,幼童常因感冒引發耳膜炎,造成耳膜破裂穿孔,導致聽力受損,嚴重會擴散侵襲腦部,引發腦膜炎、腦膿瘍等危及生命,不可等閒視之。

【2009/12/01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