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感冒初期亂吃補藥 無異火上加油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一般民眾在罹患感冒時,都會想辦法補充營養來增加免疫力,以便早日感冒痊癒。不過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提升人體免疫力來防治感冒是正確作法,但感冒時該怎麼補很重要,要適合體質、吃對時間,以免未蒙其利反受其害,感冒拖更久。

廖醫師指出,感冒初期患者常出現發燒、鼻涕、咽喉腫痛或痰液黃且濃稠等炎症反應,此時不宜使用補藥,以免火上加油,讓病情加重,包括人參、枸杞、黃耆、當歸、紅棗等溫熱藥材都應禁食。

另外,麻油雞、當歸鴨、薑母鴨或薑湯等辛熱食物,吃了之後往往加速人體血液循環,發炎反應期間也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生熱助邪。

廖桂聲建議,每次感冒都在二、三天內就痊癒的人,感冒時可運用一些食物來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但每次感冒症狀常併發支氣管炎、氣喘、鼻竇炎、中耳炎等嚴重病情,或是過敏體質者就不適合食補,建議這些人最好在剛罹患感冒時就馬上就醫診治,以免延誤治療的時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