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疾管局:流感現正高峰 3月才會降下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提醒,目前仍在流感的高峰期,從趨勢圖來看,預估要等到3月通報人數才會逐漸下降,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如果出現了發燒、意識不清、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就應立即就醫,不要為了工作,而丟了健康。

「小感冒,也可能要人命!」周志浩無奈地說,許多年輕人認為自己得了小感冒,不礙事,仗著身體健康,沒有適當休息,仍舊上班,到處跑來跑去。如果二度感染,可能面臨致死危機。

疾管局分析17例流感重症個案,發現這些併發重症的患者,幾乎都沒有接種疫苗,或是才剛施打疫苗,身體保護力還不夠,以致感染病毒之後,幾天內就突然惡化。

除了可能致死的重症個案,一般類流感輕症患者人數也遠遠超出疾管局的預期,從定點醫師通報數字推算,今年感冒就醫人數可說是近幾年之冠。統計資料顯示,光是今年除夕到初四,短短五天之內,就有將近四萬人因為類流感而掛急診,人數破了最近幾年來的紀錄。

疫調人員分析17個重症病患資料,發現14人併發肺炎、2人併發腦炎、1人則為心肌炎。周志浩指出,併發肺炎是造成流感重症的主要因素,主要原因就是罹病之後,沒有好好休息,還出入公共場所。周志浩惋惜地說,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加上得了流感後未能在家好好休息,接連兩個致命的失誤,奪走了四條人命,確實讓人感到遺憾。

【2009/02/11 聯合晚報】

心肌炎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