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流感疫情仍在流行 同染A、B流感未必較嚴重

疾管署表示,同時感染A、B流感,症狀不必然會比較嚴重。圖/報系資料照
疾管署表示,同時感染A、B流感,症狀不必然會比較嚴重。圖/報系資料照

今年流感疫情反常,夏季高溫仍未脫離流行期。台中傳出一名3個月大嬰兒,同時感染A、B流感,治療後痊癒出院。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同時感染A、B流感雖少見,但症狀並不會比較嚴重,治療以支持性療法為主,且流感抗病毒藥劑對A、B流感都有效。

根據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截至6月底止,累計91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86人死亡,在重症病例中,就有2例同時感染A、B流感。

羅一鈞解釋,同時感染A、B流感雖少見,但臨床仍偶爾有病例,也不會因為乍聽是兩種流感病毒同時發作,就一定會使得症狀變得比較嚴重,治療仍以支持性療法為主,以流感抗病毒藥劑治療也都有效。

隨著夏季變得高溫,羅一鈞表示,近期流感輕症人數已下降,推估流感於7月下旬有機會脫離流行期,但仍提醒有慢性疾病、年長者與幼童等併發流感重症高風險群,當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盡速就醫。

流感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