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7月為何流感的人這麼多?醫生這麼說

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小兒科醫師程建勝在1名3個月大的早產兒身上快篩出2種感冒病毒,顯示流感仍猖獗。照片/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小兒科醫師程建勝在1名3個月大的早產兒身上快篩出2種感冒病毒,顯示流感仍猖獗。照片/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時序已進入夏季7月,為何流行性感冒仍在流行中?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小兒科醫師程建勝指出,這和許多人已帶原仍進出公共場所吹冷氣,以及假日交通大流動都有關係。民眾要避免感染,宜少進出公共場合,即使是家人也要注意避免同在密閉的車內。

程建勝說,最近1名3個月大的早產兒,因流鼻涕、咳嗽2天、發燒38.4而到院求診,卻同時驗出具有流行性感冒A和B病毒。事實上,近幾個月流感患者在門診中並不少見,門診量還增加約2成,並且尚未有消退的跡象。

他說,流行性感冒,多以秋、冬季節交替溫度降低時最為常見,但台灣五、六月炎熱又遽降大雨,因此,民眾喜聚集密閉空間使用冷氣,有的人已流感帶原,仍進入公共場所,態度上不在乎,以及年節、假日交通大流動,都造成流感病毒的傳播。

程建勝提醒,感冒病毒主要是空氣飛沫傳染,並透過手、口等途徑散播,在流感疫情仍盛行時,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的地方,應習慣帶口罩並且勤於洗手。照顧幼兒者或家中有人感冒,應該盡量避免與寶寶做密切的接觸。

編輯推薦

流行性感冒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