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寶寶戴護手套 細線纏指遭截肢

中市3個月大的陳姓女嬰日前洗澡後,父母為幫她保暖,戴上新生兒護手套,3天後再洗澡時拿下手套,竟發現女嬰左手中指前端變黑,緊急到醫院治療,卻因指頭前端細胞已嚴重壞死,最後慘遭截肢。

醫師李子朋呼籲,嬰兒遇到不舒服時無法自行掙脫,遭小小細線或成人頭髮纏繞住手腳指或四肢,都可能造成莫大傷害;因此若要幫家中寶貝穿戴衣物或手套襪子時,要特別檢查裡層細線是否脫落,避免穿戴時遭纏繞;另外孩子睡覺及躺臥的地方也要保持清潔,防止嬰兒抓取時受傷。

冬天寒冷,為保暖並防止指甲抓傷小臉,陳姓女嬰出生後,父母細心照料,洗完澡都會戴上嬰兒專用護手套,直到洗澡才脫掉手套。

前陣子天氣突然變冷,父母隔三天才幫女嬰洗澡, 豈料才拿下手套,赫然發現孩子左手中指,被手套內脫落的細線纏住,指頭前端已變黑,父母嚇得趕緊帶孩子到童綜合醫院看診。

整形外科醫師李子朋檢查,女嬰手指被細線纏繞過緊又過久,血液長時間無法流通,神經也嚴重損傷,細胞整個壞死無法搶救,只能進行截肢,截肢部位僅為指頭前端一小段,日後不會影響到手部運作,長大後也可做指套,協助外觀美化。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