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菲國連體嬰姊妹 展開獨立人生

菲律賓的連體嬰珍妮與潔妮,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分割手術,展開獨立的人生。
菲律賓的連體嬰珍妮與潔妮,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分割手術,展開獨立的人生。
記者徐庭揚/攝影

來自菲律賓腹部相連的連體嬰珍妮與潔妮,3月13日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分割手術,經1個月的休養,姊姊珍妮和妹妹潔妮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已經會走路了,由於恢復情形良好,姊妹於昨天返回菲律賓,展開兩人的獨立人生。菲律賓駐台代表處董事Fr. Joyalito Tajonera神父也特地前來祝福。

看到女兒完成分割手術,終於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獨立生活,連體嬰的媽媽露蒂用生澀的中文說:「感恩!」而遠在菲律賓的父親傑森則透過視訊,感謝慈濟醫療團隊。

露蒂激動地說,她是天主教徒,但慈濟人不分宗教與國界,提供幫助;她也相信兩個女兒會在愛的環境下,健康快樂長大。

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與醫護團隊還為連體嬰姊妹取了「善靜」、「善思」中文名字,盼望小姊妹回國後也能帶著台灣的祝福健康長大。

這對在2013年12月出生的腹部相連姊妹,在菲律賓出生,露蒂說,姊妹出生時因腹部相連遭到鄰居嘲笑,自己與女兒長達一年足不出戶。直到慈濟在菲律賓分會人員發現這對小姊妹,她們的人生才出現了轉機。

由於連體女嬰各自擁有一套獨立器官,手術關鍵在於相連結的肝臟部分,兩姊妹在3月13日上午8點,由外科部主任李明哲劃下分割手術第一刀後,經過6小時的手術,終於分開為獨立的個體。

花蓮慈濟表示,從2003年迄今,該院已成功為3對菲律賓連體嬰完成分割,其中2例胸腹、臀部相連,而珍妮、潔妮則是第3例,也是慈濟分割手術年紀最大的連體嬰個案。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外科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