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我的經驗/靜脈曲張纏身30年 米粒傷口滿地血

我左小腿後方有靜脈曲張,它何時發生的,我無從得知,但在我印象中,總有20、30年了。那時只知道在左小腿後方、近腿彎處約一寸距離,有個小疙瘩,約黃豆大小,顏色較皮膚稍黑,它既不疼也不癢,存在那裡對我並無任何影響,當然我也就不會理它。

日前,早晨在淋浴間沖澡,洗完澡了,擦乾身子,在擦到腿部時,一低頭發現地上有血;進一步檢查發現,是左小腿那個小疙瘩處流的血。這個地方出血,早在一周前,就曾發生過。但當時只在毛巾上流個小血印,而後它就止住了;次日見它結痂,也就放心了。

不料,這一天痂脫落了,因為用毛巾擦身體,摩擦後流血,且流得很多。我立刻用毛巾按住止血,不料,毛巾很快就吸滿了血,再換一條毛巾,一樣很快就吸飽了血。在換毛巾時,看那小小的傷口,血不是往外流的,而是向外噴的。

本想用毛巾按住血,卻是愈按,血流得愈多;我換了三條毛巾,約半個多小時,終於止住血了,仔細一看,傷口雖只有小米粒大,但浴室滿地都是血,真可怕!最後,我用紗布敷上,以免褲子磨著再止血。

我想到醫院就醫,但那天是周日休診,提心吊膽一天,次日去醫院,不知該掛那一科?我掛皮膚科,醫師一看,告知我情形,並為我轉診下午的整形外科。下午,醫師診斷為靜脈瘤,安排次日到門診手術室。經過門診手術,確認為靜脈曲張所。10天後回診並拆線,終於脫離這個不大不小的毛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靜脈曲張 皮膚科 靜脈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