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印尼貴婦靜脈曲張 揪團來台治

台灣醫療品質馳名,3名印尼籍貴婦揪團旅遊,順便治療靜脈曲張,術後與帥哥醫師陳建彰(左二)合影。
台灣醫療品質馳名,3名印尼籍貴婦揪團旅遊,順便治療靜脈曲張,術後與帥哥醫師陳建彰(左二)合影。
圖/陳建彰提供

台灣醫療品質馳名國外,3名印尼籍貴婦來台旅遊,順便打聽醫院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治療前後效果明顯,原本浮腫青筋立即改善;3人讚不絕口,直誇品質好,醫療費又只有鄰近國家一半,真是物超所值。

台中市心血管專科醫師陳建彰說,台灣治療靜脈曲張等技術不輸外國,而且費用低廉,以單腳靜脈曲張為例,英國收費為台灣3倍,新加坡約2倍,不少國外患者趨之若鶩,寧可搭飛機來台,甚至揪團醫療旅行。

陳建彰說,去年有不少患者來自國外,包含大陸、澳門、香港、新加坡、澳洲與美國等12名病患,其中3名結伴來台的印尼華僑,穿著時髦,3人都有下肢靜脈曲張,腿部多年痠脹,透過網路搜尋,加上台灣友人推薦,才決定來台灣接受治療。

醫師強調,3人靜脈曲張嚴重,其中一人右腿靜脈曲張突起,得合併手術與注射治療,3人今年2月來台回診,腳上多數靜脈曲張都已經改善,對台灣醫療水準讚不絕口。

患者強調,原本要去新加坡治療,但新加坡的費用是台灣2倍,加上機票、旅遊費用還綽綽有餘。醫師說,靜脈曲張是靜脈永久變形,有的病患沒有浮青筋,但常腿痠腫痛,放任會造成靜脈高血壓,嚴重會導致肺栓塞;若站不到10分鐘,腿部就會腫痠、漲痛,應立即就醫。

國外重金挖 外科醫師想走

台灣醫療軟實力夠,面臨大陸、馬來西亞以10倍薪水挖角,加上外科醫師執業被告風險高,人才流失很嚴重;醫師陳建彰認為,政府應重視醫師人才荒,推動國際醫療專區,否則會失去競爭優勢。

陳建彰去年參加馬來西亞醫療參訪團發現,馬國政府鼓勵私人籌設醫院,滿足國內外醫療需求,更重金挖角台灣醫師;以心臟外科為例,馬國私人醫院月薪高達新台幣100萬至150萬元,相當於台灣薪水的10倍,台灣醫師又常被告,不少醫療人員想出走。

他建議,政府推動自由經貿區併設國際醫療專區,法令僅止於規劃階段,目前國外優秀醫師來台灣執業,仍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到鄰近國家;台灣醫院則各自努力,籌設國際醫療單位,盼政府推一把國際醫療專區,帶動台灣的醫療服務產業。

靜脈曲張 肺栓塞 國際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