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有淋巴水腫嗎?顯微手術來搭救

淋巴水腫的治療,過去大都採取藉由按摩、穿壓力衣避免血管擴張及減少患肢壓迫,但效果有限、不易維持。現行只要經過「淋巴管靜脈吻合及淋巴移植」技術後,能讓患者水腫獲得明顯改善。

一名接受乳癌切除及腋下淋巴廓清手術婦女,手術後有「左手水腫到穿不下衣服,手舉不起來」狀況,造成生活苦不堪言,向台大新竹分院求診,經整形外科醫師施以手術後,手部水腫大幅改善。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醫師官振翔表示,淋巴水腫(Lymphedema)是淋巴系統受到破壞,導致淋巴系統循環不良,使富含蛋白質的淋巴液堆積在身體肢端部分,產生腫脹。

官振翔說,淋巴結曾開刀過或是接受過淋巴結廓清的乳癌、子宮頸癌病患,發生淋巴水腫比率高,根據資料顯示,乳癌病患接受乳房全切除術後,淋巴水腫發生率高達百分之49。

他也說,長期追蹤這類病患發現,水腫有反覆發生或是加劇狀況,不過,近來顯微手術可讓更細小的血管或淋巴管結合,例如直徑0.5mm到0.8mm的血管都可以透過超顯微手術進行接合,對患者是一大福音。

水腫 整形 乳癌 淋巴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