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3D版肝手術 傷口2公分

基隆長庚醫院引進3D腹腔鏡手術,提高安全度,病患恢復速度加快。
基隆長庚醫院引進3D腹腔鏡手術,提高安全度,病患恢復速度加快。
圖/長庚醫院提供

基隆長庚醫院去年引進3D腹腔鏡手術,擴大醫師的視角,傷口較傳統手術小,病人恢復速度快。院方表示,3D影像接近眼睛視覺,運用在困難手術上,提升安全度,已成功幫助90多名病患。

一名年約40多歲婦人罕見地在肝臟尾葉長腫瘤,主治醫師宋睿祥說,傳統手術需劃開30公分傷口,把左肝切除後,才能順利摘除腫瘤,但透過3D腹腔鏡手術,醫師能從下往上的視角,清楚看見腫瘤,另保留全部肝臟,傷口僅2公分,病患疼痛感下降。

宋睿祥表示,3D腹腔鏡角度靈活,又可放大如頭髮般細的血管,手術時能更精確處理。傳統手術需切開腹肌,病人術後難以下床,易產生肺炎等併發症,傷口太大也易沾黏,接受3D腹腔鏡手術的病患,傷口小較美觀,約2天能下床走路。

基隆長庚去年引進3D腹腔鏡手術系統,一般外科主任黃挺碩表示,3D成像接近眼睛所見的影像,醫師掌握度更高,手術時間也縮短。

院方表示,台灣引進3D腹腔鏡手術約2年,在外科手術應用廣泛,目前院內外科應用在肝癌、胃癌、十二指腸胰頭切除手術等。

腹腔鏡手術 外科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