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空汙細懸浮微粒 西部統統超標

高雄的天空
台灣西部縣市細懸浮微粒濃度都超標,機車騎士得全副武裝。
高雄的天空 台灣西部縣市細懸浮微粒濃度都超標,機車騎士得全副武裝。
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昨天表示,細懸浮微粒濃度明年將納入我國「空汙防制區」的管控。目前台灣西部所有縣市的細懸浮微粒濃度,都未達到空氣品質標準。

高雄的天空
照片中高雄的天空一片灰濛濛。細懸浮微粒明年將納入「空汙防制區」管控。<br />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的天空 照片中高雄的天空一片灰濛濛。細懸浮微粒明年將納入「空汙防制區」管控。
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陳咸亨解釋,根據規定,「空品符合環境標準」的二級防制區,細懸浮微粒的年均濃度須低於每立方公尺十五微克;但去年台灣的細懸浮微粒年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廿三點五微克,「西部縣市統統超標,東部剛好達標。」

環保署的目標,是明年要讓西部的細懸浮微粒濃度降到每立方公尺廿微克,二○二○年再降到十五微克。

陳咸亨說,要降到每立方公尺廿微克,工廠排放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就要嚴格限制。汽機車也要到監理站受檢,不合格車輛須改善或淘汰。

懸浮微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