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確診痊癒還在咳?他咳到肺破個洞 原來得了肺結核

醫師許人文說明,患者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左上肺有一個2.5公分的空洞。圖/烏日林新醫院提供
醫師許人文說明,患者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左上肺有一個2.5公分的空洞。圖/烏日林新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56歲盧姓男子有抽菸習慣與糖尿病病史,確診痊癒後仍持續咳嗽超過一個月,他誤以為是「長新冠」不以為意,直到周遭懷疑他在散播新冠病毒,就診才發現左上肺有一個2.5公分的空洞,確定為活動性肺結核

烏日林新醫院胸腔內科許人文提醒,確診者在痊癒後,不能對於慢性咳咳嗽掉以輕心,應到胸腔科門診接受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許人文說,最近門診發現越來越多確診個案在新冠肺炎痊癒後,身上已驗不到病毒,卻持續咳嗽、甚至胸悶、胸痛,痰咳不出來,這就是所謂的「長新冠」(Long COVID symptom)症候。

許人文說明,根據國外最新醫學研究報導,確診病患約20%有「長新冠」的後遺症,有些人甚至持續數月之久。染疫後康復需要注意的是,「長新冠」可能藏有陷阱,盧姓男子在確診康復後,接連咳嗽超過一個月,到醫院就診,才發現其左上肺有一個2.5公分的空洞,經檢查確定為活動性肺結核引起。

咳嗽 肺結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