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肺結核發生率高 南投縣府投入潛伏感染篩檢

衛生局呼籲結核病是可預防治癒的疾病,潛伏結核感染者雖不具傳染力,仍需積極配合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檢驗及治療。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衛生局呼籲結核病是可預防治癒的疾病,潛伏結核感染者雖不具傳染力,仍需積極配合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檢驗及治療。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南投縣近年來肺部疾病發生機率高,依疾病管制署研究資料顯示,結核病是縣內最主要的傳染疾病之一,未接受治療的結核病個案,平均每年會使10至15名接觸者受到感染,衛生局呼籲結核病接觸者,主動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潛伏結核感染相關檢驗,縣府正積極投入潛伏結核感染治療中。

南投衛生局指出,結核病高發生率的族群包括長照機構內老年人、山地原鄉居民及糖尿病患者等,已提前在潛伏結核感染階段就介入治療,畢竟潛伏結核感染,結核菌在肺部會被肉芽組織包覆,免疫力夠時不發病的狀態;潛伏結核感染者,一生約有5至10%發病成結核病的風險,但在未發病前,給予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就可以有效減少9成以上發病機會。

衛生局說,2019年約500人接受潛伏結核感染治療,透過主動發現、個案管理及接觸者調查,結核病發生率自2005年的每10萬人口97.8人降到2019年每十萬人口46.8人,降幅達52 %。

衛生局呼籲,結核病是可預防治癒的疾病,潛伏結核感染者雖不具傳染力,仍需積極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檢驗及治療,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洽詢,或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

結核菌 結核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