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小心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男子插管治療一個月才救回

南投醫院醫師王耀麟提醒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提升免疫力,以免罹患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醫師王耀麟提醒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提升免疫力,以免罹患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35歲林姓男子為了照顧住院的父親,除了工作之外,在家裡與醫院往返,上個月因為喘、發燒甚至出現意識不清等症狀,經南投醫院檢查出是肺炎合併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趕緊安排插管治療,患者最後順利康復出院。

林男表示,因為照顧住院的父親,除了工作之外,在家裡與醫院往返,接連幾天,林男出現咳嗽症狀,起初沒有留意,一周之後症狀除了咳嗽,開始出現發燒、喘、脊椎骨與胸口覺得疼痛等類流感症狀。到南投醫院就醫時,病況急轉直下,短短時間便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在接受氣管內管置入及呼吸器使用治療後,緊急轉至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南投醫院胸腔內科醫師王耀麟說,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簡稱ARDS),是急性肺臟損傷的病症,患者的肺泡失去正常功能,無法正常的交換氧氣與二氧化碳,進而導致身體器官受損,死亡率高且不易治療。

病人在加護病房治療期間,胸腔科、呼吸治療科及加護病房等專業團隊針對患者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給予適當的抗生素、藉由呼吸器設定低通氣量及高吐氣末正壓等肺保護策略,來協助病人維持適當的氧合,在住院一個月後,成功脫離呼吸器。

南投醫院也提醒民眾,應定期接受流感疫苗的施打,幫助自身的免疫系統,預防併發重症的風險。平時也應注意衛生保健及勤洗手、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等措施,以維持身體健康。

類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