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怎麼選口罩?有認證、合臉型 記得定時換

許多人外出時習慣戴口罩,降低PM2.5危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人外出時習慣戴口罩,降低PM2.5危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人外出時習慣戴上口罩,口罩應該怎麼選?專家建議,在一般室外環境,配戴D級認證以上防霾口罩,並且要配合臉型,適時更換。

台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副教授莊校奇指出,市售口罩非常多,建議選擇經過檢驗認證的合格產品,而口罩與臉型的密合度也很重要,通常口罩上會有鐵片,請盡量讓鐵片與鼻梁貼合;另外,要記得口罩需要定期更換。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表示,口罩應依場域、材質、覆蓋度、時間長短等特性做選擇,並以「戴得住」為主。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則提醒,戴兩層口罩並不會比較好,會增加濾材阻抗或影響密合度,反使呼吸困難

一般防霾口罩防禦等級分為A、B、C、D四級,A級防護效果最佳,效果與N九五口罩差不多。不過,研究也發現,濾材的過濾品質無法從等級高低區分,專家建議,只要選擇有品質認證的口罩即可。

口罩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