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對抗空汙如何護肺、如何挑口罩?肺癌權威醫師平常都這樣做!

每日健康

空氣汙染日漸嚴重,不少人開始關心自己的呼吸道健康,出門會帶口罩,平常也會做保養。然而這些防範真的都有用嗎?
空氣汙染日漸嚴重,不少人開始關心自己的呼吸道健康,出門會帶口罩,平常也會做保養。然而這些防範真的都有用嗎?
圖/ingimage

空氣汙染日漸嚴重,不少人開始關心自己的呼吸道健康,出門會帶口罩,平常也會做保養。然而這些防範真的都有用嗎?口罩要怎麼帶才有用?今天每日健康邀請到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肺癌團隊召集人/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王金洲醫師 來教大家如何防範空汙、保護自己的肺。

肺癌的兩大主要因素

醫師表示,肺癌最主要的兩大原因就是抽菸和環境因素。抽菸包括二手菸、三手菸等,對身體是完全沒有好處,是絕對不鼓勵的。而環境因素依舊是個很重要的課題,我們無法改變大環境,那麼至少個人的保護措施要做好。

平時外出可配戴口罩

出門的時候可以配戴口罩,「外科口罩」其實就很夠用了。而空氣不好的時候,就盡量避免到室外、公共場所等。至於空氣潔淨氣等,醫師則語帶保留,表示目前的醫學證據尚有待證明其效果。

醫師也分享自己平常護肺的方式,第一個就是不抽菸,第二個就是養成運動的習慣,包括了游泳、跑步、騎車等。醫師表示即使自己睡眠很少,但一樣會維持運動量,這不只對身體好,對精神也很好。而如果民眾擔心空氣品質不佳出外運動對身體,可以選擇清晨或是晚上的時候運動。

而如果對空氣汙染還是有擔憂的話,可以上環保署的網站查詢空氣汙染的指標,或者另擇自己認為空氣較為清澈的地點出來運動。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口罩 肺癌 空氣汙染 二手菸 空氣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