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孕婦吃堅果 防小孩過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孕婦多吃堅果,並不會增加小孩過敏機率,且也許還會減少小孩堅果過敏發生風險,幫助小孩預防過敏發生。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兒科臨床副教授麥可‧楊研究團隊以美國「護理人員健康研究Ⅱ」中八千兩百多對母子為研究對象。參與研究的女性在懷孕前、中、後都有紀錄自己的飲食內容、飲食習慣。研究中有大約三百名兒童出現食物過敏,其中有一百四十人對花生、堅果有過敏反應。

研究人員發現,母親如果一星期吃五份以上堅果、花生,孩子最不容易對這些堅果、花生產生過敏反應。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醫學會-兒科醫學期刊」(JAMA Pediatrics)。

研究作者表示,在美國,一九九七年時候,小孩過敏發生率百分之零點四,到了二○一○年,小孩過敏發生率暴增,達百分之一點四。許多對花生過敏的人同時也對核桃、杏仁、腰果等也會產生過敏反應。

楊醫師表示,這項研究並沒有證實孕婦吃堅果與小孩過敏風險下降之間的因果關係。不過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早期食用某些易過敏食物,可以幫助增加身體耐受性,降低過敏發生風險。這次研究數據顯示,孕婦食用堅果,並不會造成下一代對堅果產生過敏反應。

美國西北大學范柏格醫學院兒科副教授茹琪‧加普塔接受外電媒體訪問時表示,孕婦如果害怕、閃躲食用堅果等某些特定食物,很可能反讓小孩對這些食物過敏,因此孕婦應該將堅果等食物納入日常飲食,以減少小孩未來過敏發生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堅果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