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從小吃速食 氣喘易發作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常吃速食的小孩,可能增加氣喘與濕疹的發生風險。一項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與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共同研究中指出,一項超過五十個國家和五十多萬名的兒童的調查發現,依據飲食習慣與疾病史中發現,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就是提高過敏體質,引發過敏相關病徵,一個禮拜吃速食三次,很可能導致兒同罹患氣喘與濕疹的機率增加。

研究中指出,速食往往含有高濃度的飽和反式脂肪酸,這是一項眾所皆知會影響免疫功能的因素,若是從小就有每周吃三次速食的習慣,到十幾歲時就增加氣喘風險百分之三十九,而六至七歲的幼童,若是有同樣的速食飲食習慣,也會增加百分之二十七的風險,但是研究中也提醒,多吃水果卻能夠降低過敏病徵的發生率。

若是每星期吃三份或者更多水果,能夠降低百分之十一至十四的氣喘、濕疹、結膜炎的發生風險,奧克蘭大學的愛妮斯博士與諾丁大學的威廉博士共同表示,如果更進一步證明速食與氣喘、結膜炎、濕疹的好發機率有關,這將會是一個很重大的公共衛生一題,因為以目前的趨勢,速食消費量在全球持續成長中,可能影響眾多人。

英國哮喘研究學者拉赫曼表示,許多研究都能證明,飲食習慣可能導致氣喘發生重要因素,但健康飲食則會對身體有益,每天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能夠從中攝取維生素與抗氧化劑,這都對於氣喘預防有一定的影響,英國衛生單位建議,每人每天至少吃五份蔬果,每周吃二次魚類。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速食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