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感冒胸悶難癒? 當心患氣喘

【聯合報╱記者高堂堯/斗六報導】

在雲林縣斗六市某紡紗公司上班的林太太,每進廠房、走樓梯就喘不停,感冒時常覺得胸悶,常要過個10天才康復,原以為是心臟問題或累過頭、抵抗力差,經胸腔內科醫師一再追蹤才診斷為氣喘,延誤不少適當診治時間。

成大斗六分院胸腔內科醫師游群翔指出,臨床上診斷氣喘並不容易,許多疾病都會出現與氣喘相同症狀,如孩童患有上、下呼吸道感染、氣道異物阻塞,成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肺血管疾病等,必須長時間追蹤和更多臨床依據。

游群翔表示,上述案例中的林太太(40歲)經持續追蹤檢查後才確定患有氣喘,開始使用藥物減少病症發作、戴口罩上班,病情漸獲改善;也有許多民眾因常喘鳴、咳嗽,誤以為自己患有氣喘而前來問診,但10人中常只有1至2人確定是氣喘。

他說,若反覆出現喘鳴,明顯夜間咳嗽,運動後出現咳嗽或喘鳴,吸入汙染空氣或香煙會咳嗽、胸悶或喘鳴,感冒即感胸悶、常需10天以上才好等症狀,都應儘早就醫。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