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忽冷忽熱 過敏患者增2成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不少診所擠滿過敏患者,其中兒童過敏比例變高,平均約每10個人中就有5、6人是因過敏症狀來就診,家長要特別留心。

怡碩視光眼科醫師吳怡頡表示,最近上門求診的過敏患者明顯增加2成,恐怕跟天氣變化有關,民眾不得不注意。

吳怡頡說,眼睛過敏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眼睛紅,但眼睛很少是唯一立即產生過敏反應的部位,且通常過敏的病患還會有其他症狀,如鼻結膜炎、鼻竇炎等,甚至會讓眼睛周邊的皮膚腫大如乒乓球一樣。

吳怡頡建議,若有過敏性結膜炎的症狀,先到免疫科進行過敏原測試檢查,若眼睛發生過敏,則盡速至眼科做檢查,不要用手去揉眼睛,才不會讓病情惡化。

吳怡頡表示,雖然藥物可緩解過敏症狀,但解決之道仍是遠離過敏原,並移除家中或工作場所的過敏原。

過敏 眼科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