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戰勝結核病 研究生現身說法

4年前久咳不癒,被診斷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台大海洋所研二林同學,靠正確觀念與恆心,戰勝結核病。
記者廖國隆/攝影
4年前久咳不癒,被診斷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台大海洋所研二林同學,靠正確觀念與恆心,戰勝結核病。 記者廖國隆/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4年前久咳不癒,被診斷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台大海洋所研二林同學,靠正確觀念與恆心,戰勝結核病

昨天他以「過來人」身分,在疾病管制局的結核病校園宣導活動現身說法,強調結核病患者不需恐慌,只要耐心完成6至9個月療程,就能回歸正常生活。

「還好家人、朋友沒有疏離我」,林同學回憶,大二下學期發現自己咳嗽近兩周遲遲未好,還伴隨反覆高燒。本來不以為意,直到發現痰中有血絲,他才驚覺事態嚴重。服藥並居家隔離兩周後,經確診不具傳染力後,重回學校上課。

昨日也在活動上表演自創曲「廢結核」的世新大學「廢結合」樂團,就讀財金系大4的主唱馮顏泰表示,去年10月底他與另外2名同學準備組團,正好碰上學校爆發肺結核感染事件,他們就取其諧音組團,以輕鬆音樂旋律,鼓舞同學別怕肺結核。

台大內科部胸腔內科主任王振源強調,結核病只要耐心完成藥物療程,是可痊癒的,一般按時服藥2周,就已不具傳染力;患者周邊的親密接觸者,就算需預防性投藥,但因未發病,其實不具傳染力,不必太驚慌。

結核病 肺結核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