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沒吃藥 氣喘發作休克插管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9歲服務生罹患氣喘,上周突然發作,呼吸急促倒臥餐廳,嚇壞現場顧客,送醫時已休克,醫師發現,患者呼吸道攣縮,到院已失去呼吸心跳,目前插管維生,但腦部缺氧太久,就算活過來,也成為植物人。

醫師表示,患者未規律服藥,加上天氣變化,才會急性發作,呼籲病患規律就醫、服藥,才能確保健康。

這名服務生在某飯店擔任外場服務生,上周他上班時忽然臉色發白、呼吸急促,沒多久忽然倒在地上,手上托盤摔了一地,引起顧客圍觀,同事緊急將他送往署立台中醫院急救。

胸腔內科醫師黃丞正說,患者到院時心跳、呼吸已停止,尤其呼吸道攣縮,得注射鬆弛劑才能插管急救,目前患者在加護病房,靠呼吸器維生,但沒有意識,就算救回來,恐怕也成了植物人。

患者從小罹患氣喘,每當天氣變化、感冒或特殊環境時,常引發氣喘發作;同事說,他有氣喘病,但很少看到他吃藥,最近要吃光了,他曾說要買藥,但沒想到發作起來這麼嚴重。

黃丞正說,氣喘是種呼吸道慢性發炎的疾病,接觸到過敏原或感冒時所引發,嚴重時呼吸道攣縮,導致腦部缺氧窒息,名歌手鄧麗君就是死於氣喘。

醫師強調,氣喘患者要規律服藥,還要定期就醫評估,天氣變化時要自我監控,在特殊職場工作時,例如餐廳、工廠等,如覺得胸悶、咳嗽,最好就醫,免得誘發氣喘。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