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國內首見/拉K致肺炎 差點丟小命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國內發現首見吸食K他命導致嚴重肺炎案例,醫師提醒,K他命不僅會造成膀胱炎、輸尿管阻塞,一輩子尿尿不方便,更可能讓吸食者呼吸衰竭。

亞洲毒理學會研討會昨起在台北登場,台北榮民總醫院發表一名吸食K他命導致肺炎,差點呼吸中止的案例,北榮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說,遍查國內外文獻,尚未見到類似案例。

楊振昌表示,這名病患是一名廿多歲酒促小姐,因嘴唇發紫,指甲泛黑,呼吸困難送急診,經抽血檢驗,發現她體內有鹽酸、氮氫化合物,和高達15%的一氧化碳(一般人為1%)。由於肺部發炎,致使她氧氣穿透差,呼吸不順。

這名酒促小姐向醫師坦承,已有多年的吸菸史,「拉K」有兩年。

楊振昌表示,過去藥頭宣稱K他命是溫和毒品,但近年各項報告陸續發現,它會讓人成癮,造成幻覺,還有兩成的成癮者,會有肝功能異常及腸胃損傷。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蔡培斌指出,吸食K他命也會產生膀胱炎,膀胱變小、疼痛,還會使後腹腔纖維化,出現輸尿管阻塞、腎臟水腫。

立法院日前三讀修法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規定吸食者或持有K他命第三級毒品,不再免罰,被查到者須處1萬元至5萬元罰鍰,並限期接受4到8小時的毒品危害講習。

【2009/09/12 聯合報】

膀胱 輸尿管 肺炎 肝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