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過敏指數亮紅燈 氣喘病患要當心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全台灣人,今天睡覺之前先把房間除溼一小時!台灣氣喘衛教學會從今天起在網站在公佈過敏指數,今天全台相對溼度過高,應該除溼,且北台灣、中台灣的溫差太大,建議民眾可用溫開水熱氣溼潤一下鼻腔,才不會噴嚏不停。

氣喘衛教學會今天起在網站上公佈「過敏指數」預報,依據當天氣象局公佈的溫度、相對溼度、環保署公佈懸浮微粒,判斷當天的氣喘指數,提供氣喘病患參考,網址:http://www.asthma-edu.org.tw/asthma/

今天北台灣、中台灣的溫差、溼度都是紅燈,空氣品質良好。南台灣則溼度高,溫差與空氣品質出現黃燈。東台灣則溼度出現紅燈、溫差是黃燈。

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徐世達說,今天氣喘門診又擠爆了,家長帶著咳個不停、氣喘咻咻的孩子,直奔氣喘門診,好多人的氣喘病都發作了。

氣喘衛教學會指出,室內外溫差計算方式,是以當天最高溫、最低溫,減去台灣平均室溫 (夏日室溫28度、冬日室溫20 度、春秋日室溫24度),就得到當天室內外高低溫差。如果溫差超過7度以上,過敏病患就會噴嚏連連,最好拿杯溫開水溼潤鼻腔。

國內九成過敏病患對塵蟎過敏,相對溼度直接影響塵蟎存活,如果相對溼度超過71%以上,睡覺前一小時,就應該除溼,降低房間內溼度,讓塵蟎難以生存,還要隨身攜帶過敏藥物,以免病情突然發作。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也會直接影響過敏病患,當空氣品質有害時,氣喘病患出門要戴口罩與護目鏡,盡量待在室內,並隨身攜帶過敏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徐世達指出,根據全世界最新的過敏治療指引,發現鼻子過敏是造成孩子牙齒咬合不正、睡覺打呼、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元兇,應配合過敏治療,以免後患無窮。

若溼度>71% 請你這樣做...
健康小叮嚀

● 睡前除溼1小時

● 用溫開水溼潤鼻腔

● 氣喘者戴口罩與護目鏡

● 隨身攜帶過敏藥

【2009/03/25 聯合晚報】

過敏 氣喘 噴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