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台灣人40歲肺部就退化了 專家教你靠種3植物自救

每日健康

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當中肺癌高居第一名。
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當中肺癌高居第一名。
圖/ingimage

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當中肺癌高居第一名。由於空汙PM2.5的侵襲外在環境愈來愈糟,甚至有研究指出,台灣人從40歲開始肺臟就有老化的趨勢,46歲以上老化症狀更明顯。這樣的結果和台灣肺部相關疾病及肺癌的好發年齡吻合,而且這些疾病風險也會造成其他器官老化。

空氣汙染、PM2.5環境裡的危險因子愈來愈多,專門幫我們過濾空氣的肺臟也暴露在風險之中。

十大癌症死因 肺癌第一

根據衛福部做的調查,2016國人十大癌症死因裡面,氣管、支氣管肺癌是排名第一。其實在醫院的門診中,也開始發現45歲以下因為呼吸道問題求診的患者變多了。

根據TVBS訪問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林士森表示:「滿多的年輕人其實也都會有這些呼吸道的徵狀,咳嗽有痰、會喘,氣喘可能會比較時常急性發作。」

林士森推薦所謂的腹式呼吸:「腹式呼吸在呼吸的時候,你盡量要把你的腹部能夠往外鼓,這樣其實是有點類似在訓練我們的最重要的一條呼吸肌肉叫做橫膈膜。」深吸一口氣再用力吐出,就可以看得出肺功能究竟正不正常。

這三種植物可去空汙

不過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以下三種植物除了能提供家中跟多氧氣外,也能去除家中的有害物質、塵蹣等等。

1. 蘆薈

蘆薈除了有良好的治癒功能外,也有空氣濾淨的功能。它能夠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甲醛,效果比其他多種植物還要好。但如果家中有養小貓小狗的話請將它隔離,以免吞嚥後造成嘔吐。

蘆薈<br />圖片/ingimage
蘆薈
圖片/ingimage

2. 白鶴芋

白鶴芋不僅是漂亮而已,它還是NASA所公布室內排毒效果最好的植物,能夠過濾空氣中的苯、甲醛、三氯乙烯等有害物質。白鶴芋只需要一點陰影和每周澆水就能夠存活,但還是記得讓毛小孩遠離它。

3. 常春藤

常春藤可以在六小時內根除空氣中60%的毒素,以及58%的塵埃。但要注意它一天需要至少4小時以上的陽光直射,因此將它放在窗戶邊是最好的辦法。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肺癌 二氧化碳 空汙 PM2.5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