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換季懸浮微粒超標 醫:不宜路跑

東北季風南下,西螺、二崙、崙背等鄰近地區空氣品質時好時壞,雲林基督教醫院胸腔科主任李志政說,最近孩童過敏、民眾上呼吸道病患增加,主要是受到季節變換的影響,空氣品質不佳,PM2.5超標,不適合民眾路跑

李志政說,細懸浮微粒就是俗稱的PM2.5,堪稱慢性病殺手,平時空氣中就存在,濃度過高,空氣中能見度越低,體質敏感的人容易出現眼痛、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大型路跑活動要慎重監控空氣品質,保障參與民眾健康。

雲林PM2.5濃度指數越高,看在居民眼裡,心裡越來越慌,不少人把矛頭指向麥寮六輕、鄰近工業區,也有人認為是民眾不愛惜居住環境,燃燒稻草、垃圾、燒金紙、汽機車排放廢氣都是汙染來源。

如何再現白雲藍天?台塑澄清公司並非空氣汙染元兇,西螺鎮清潔隊長張銀來呼籲,中秋節烤肉活動要注意火源,不要悶燒,部分宮廟配合金紙減量焚燒,先不論是否有成效,至少地方對PM2.5超標有覺醒。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路跑 懸浮微粒 空氣汙染 過敏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