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如何預防冬天腦中風?

缺血性腦中風是冬天常見的疾病,主因是粥狀動脈硬化造成腦血管阻塞,腦組織一旦缺乏血液供應3到5分鐘就會留下不可逆的傷害;到底冬天要如何注意保養,才能預防腦中風上身?國泰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廖品雯在「國泰醫訊」中提出四點建議。

1. 注意溫差變化

冬天的晝夜及室內外氣溫變化大,身體遇到寒冷的時候,週邊的血管會收縮,而造成血管阻力和血壓上升,更易造成腦中風。

2. 火鍋不可多吃

寒冷的天氣會使食慾變好,尤其吃火鍋類或是其他食補,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和鈉,造成血壓及血糖不易控制,也會增加血液濃稠度。

3. 冬天更要多運動

冬天因排汗減少,水分攝取較少, 天氣寒冷也使人減少運動,造成新陳代謝變差、血液黏稠度增加,如此一來血栓更容易形成,增加腦梗塞的機會。

4. 預防感冒

冬天是流行性感冒好發的季節,使得免疫系統改變及發炎反應,造成血液中呈現過度凝血的狀態。凝血異常易會導致腦中風。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充足的睡眠不宜熬夜,以增加抵抗力。

另外也提醒有抽菸及家族病史的民眾也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所以更應注意上述危險因子,如果已經服用慢性病用藥,更應規律服藥維持血管健康。

缺血性腦中風 運動 感冒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