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對心臟影響重大!研究稱失眠者患心肌梗塞機率是一般人1.69倍

前一晚若是睡不好,隔天精神肯定很糟,不過一項新研究指出,失眠不只讓你睡眠不足外,還可能對你的心臟有重大影響。
前一晚若是睡不好,隔天精神肯定很糟,不過一項新研究指出,失眠不只讓你睡眠不足外,還可能對你的心臟有重大影響。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前一晚若是睡不好,隔天精神肯定很糟,不過一項新研究指出,失眠不只讓你睡眠不足外,還可能對你的心臟有重大影響。

失眠患者心肌梗塞風險高

根據刊登在《臨床心臟病學》(Clinical Cardiology )期刊的研究顯示,與沒有睡眠障礙的人相比,失眠患者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高69%。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每晚睡眠時間不超過五個小時的人患心肌梗塞的風險最大。

該研究數據納入來自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挪威、德國、台灣和中國大陸在內的九項研究,總計超過118萬名成年人的資料。為了進行分析,研究人員將失眠定義為具有三個主要症狀的睡眠障礙,包括:

.入睡困難。

.難以維持睡眠。

.清醒後無法重新入睡。

研究人員發現,失眠者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非失眠者的1.69倍,而心臟梗塞發作風險的增加也與每晚睡眠時間之間存在關聯。那些睡了五個小時或更短時間的人,其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最高,並且與睡七、八個小時的人相比,其發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高1.56倍。

有趣的是,更長的睡眠時間並不總是更具保護性。研究發現,每晚睡六小時的人患心肌梗塞的風險低於睡九小時或更長時間的人。

該研究作者之一、埃及亞歷山大大學醫學生Yomna E. Dean表示,無論年齡大小,失眠的人都更容易心臟病發作。Dean指出,失眠應該被認為是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因素,需要更好地教育人們缺乏良好睡眠有多危險。因此,該研究結果建議,應將失眠納入心血管疾病一級預防指南中。

失眠原因有哪些及如何改善?

造成失眠的原因其實有很多,可能因人而異,包含生理病痛、心理壓力、社會大環境的浮動等。》看更多失眠成因

為了避免失眠和改善睡眠品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建議五個簡單的步驟:

.堅持每晚在同時間睡覺,每天相似時間起床,包括週末。

.確保臥室是一個輕鬆、安靜和黑暗的空間,且溫度舒適。

.從臥室移走電子設備,例如電視、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睡前避免大餐、咖啡因和酒精。

.白天鍛煉身體可以幫助晚上更容易入睡。

【資料來源】

Insomnia may be linked to higher risk of heart attack, study says

Insomnia Tied to Greater Risk of Heart Attack, Especially in Women

失眠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