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天冷心肌梗塞猝死殺手 醫師:心臟隱痛快求醫檢測

最近幾波流來襲,心肌梗塞病例增加。圖/ingimage
最近幾波流來襲,心肌梗塞病例增加。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幾波寒流來襲,心肌梗塞病例增加,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南山人壽獨董卓俊雄疑似心肌梗塞病逝高鐵,冠心病常見中壯年罹患猝死,衛福部桃園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林繼雄今天上午表示,許多病人可能罹患冠心病不知,起初心臟隱隱作痛,短暫輕微而疏忽,建議民眾遇心臟隱隱作痛症狀趕快求醫檢測。

國內中壯族群常見罹患冠心病而不自知,冠心病往往突發心肌梗塞猝死主因,尤其急救必須迅速送醫,不少心肌梗塞病人延遲送醫不治,林繼雄說,心肌梗塞突然發生,必須盡早送醫到院搶救。

林繼雄表示,病心病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起初病狀心臟輕微隱隱作痛,有時來得很短暫、一下子就過去,被民眾疏忽掉,任由冠心病持續,天冷時,血管斑塊破裂脫落,形成血管栓塞,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發生時很突然,尤其天冷氣候要特別注意,血管容易收縮,萬一血管斑塊引起心肌梗就很危險。

尤其許多年長者習慣性經常早起出門作運動,天氣寒冷運動要非常小心,林繼雄建議,年長者 出門運動不要太早起床,等太陽出來天氣暖和再出門,做好禦寒保暖措施,降低血管收縮,否則不一定是心肌梗塞,也常見發生腦中風,若遇有持續心臟隱隱作痛、胸悶,最好到有規模醫院找心臟專科醫師討論和檢測,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最近幾波流來襲,衛福部桃園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林繼雄提醒民眾預防冠心病症。圖/取自衛福部桃園醫院
最近幾波流來襲,衛福部桃園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林繼雄提醒民眾預防冠心病症。圖/取自衛福部桃園醫院

急性心肌梗塞 猝死 腦中風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