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陳淑芳驚傳「心跳驟停14秒」,開刀失聯2個月!心律不整常見5大症狀,嚴重恐猝死

陳淑芳。
陳淑芳。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聰賢/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83歲金馬影后陳淑芳今(24日)在臉書表示,前一陣子健康檢查發現身體有一點小狀況,經過休養後已經恢復健康了,昨(23日)也已正常上工。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淑芳透露先前因心律不整,有次竟偵測到晚上睡覺時,心跳一度停止14秒,後來住院開刀,「醫生叫我休息到年底」。

報導還指出,此次開刀期間,家人因擔心陳淑芳,將她電話收起來,導致她兩個月沒傳LINE長輩圖,讓朋友們很緊張。直到昨日復工才交還手機,陳淑芳也得以在臉書發文報平安。獨居的陳淑芳之前受訪時就曾說過,自己每天花3小時在傳「長輩圖」,每天要傳給一千多個朋友,為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她很平安,讓大家放心。

心律不整可能心跳過快或過慢 常見五大症狀

心律不整又稱為不整脈,意思是心跳規律出現問題。正常情況下,心臟跳動是有一定的規律,由右心房的竇房結來控制。竇房結發出電流訊號後,經由房室結、希氏徑,把電刺激由心房傳到左右心室,引起心臟的收縮跳動,以維持身體所需之血液供應。心律不整的病患,會有心跳過快或過慢的情況,而心跳出現異常,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影響。看詳細》疾病百科/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大致可分為快速心律、慢性心律及不規則心律三大類:

●快速心律:快速心律也就是心跳過快,最常見的情形包括上心室頻脈、心房撲動、心房顫動及心室頻脈。

●慢速心律:也就是心跳過慢,通常以病竇症候群及房室傳導阻礙最為常見。

●不規則心律:也就是心跳有時候過快、有時候過慢,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通常以心房或心室早期收縮為主。

心律不整常見的五大症狀為胸悶、胸痛、頭暈、心悸、呼吸急促,有的人甚至沒有症狀。而病情嚴重時還會出現倦怠、全身無力、心臟衰竭等,病人看診應向醫師清楚說明不適症狀。特別要注意的是:嚴重的心律不整可能會引起心臟相關問題,嚴重時可能造成病患猝死,所以需要特別注意。

心律不整 心臟衰竭 心房顫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