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腦中風有徵兆 把握黃金3小時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風一直是國人10大死因的前3名,也是導致嚴重殘障首要病因,中壢天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國龍表示,腦中風有肢體麻木、口齒含糊不清、視力模糊等徵兆,民眾不可不慎,才能把握搶救的黃金時間。

陳國龍說,腦中風是腦部腦血管堵塞或破裂,造成腦部細胞壞死而導致人體部份功能缺損,徵兆有單側肢體無力或麻痺、口齒含糊不清或流口水、頭暈或頭痛、視力模糊、性格大變、突然無法與人溝通、嗜睡、昏迷、意識不清等。

他提醒,腦中風在發作24小時內為急性期,一定要盡速送醫救治,尤其要把握黃金3小時,送醫前家屬要鎮定,將患者朝上橫臥,預防嘔吐物嗆到導致吸入性肺炎,另應避免餵食任何食物。

家屬在患者送醫前,要觀察其血壓、呼吸、心跳,切記不可以隨意給予高血壓藥物,反而造成腦中風症狀惡化。

陳國隆表示,慢性疾病患者都是腦中風高危險族群,除少鹽、少油、少糖飲食準則外,要維持規律運動體重勿過重;心臟病患者配合醫師處方用藥,減少血栓導致的腦栓塞;高血脂的人採低脂肪的飲食,配合適度的運動,減少血管硬化。

【2014/12/15 聯合報】

中風 視力 血壓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