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老翁接種疫苗後胸悶背痛 原是心血管阻塞作祟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表示,台南1名70歲老翁接種AZ疫苗後,時常覺得胸悶及後背疼痛,原以為是疫苗副作用,症狀持續2週後就醫才發現是心血管阻塞,趕緊打通緩解。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成偉今天指出,這名老翁有糖尿病史,但規則服藥,身體無異狀,最近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AZ疫苗,1週後出現胸悶及後背疼痛,老翁原以為是疫苗副作用,症狀持續2週後才就醫。

醫師檢查發現,老翁有嚴重心血管阻塞,經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後,老翁左胸口及後背疼痛獲得完全緩解,順利出院。

黃成偉表示,近來門診中遇見許多長者擔心自身有慢性病,深恐施打疫苗後引起不良副作用。其實,慢性病者反而是更容易引發COVID-19重症的族群,更應接種疫苗降低染疫風險。

黃成偉說,有些人本身有潛在疾病,接種疫苗後,人體產生抗體出現發炎反應,更容易引發胸悶等症狀,若未重視,有時會造成心肌梗塞。因此,接種疫苗者如發現胸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和心悸等症狀時,應趕緊就醫。

血管阻塞 AZ疫苗 心肌梗塞 心悸 發炎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