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再現團長死於高膽固醇血症 醫師曝光好發年齡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昨天參與草草戲劇節,因「高膽固醇血症」導致心因性休克死亡。記者林伯驊/翻攝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昨天參與草草戲劇節,因「高膽固醇血症」導致心因性休克死亡。記者林伯驊/翻攝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昨天參與草草戲劇節病逝,檢察官今天相驗確認死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蔡翰林指出,此病常見於「三高」族群,若患者出現胸悶、胸痛、喘不過氣等,要趕緊就醫。

台中仁愛醫院官網指出,根據美國成人處理指引,血中總膽固醇濃度超過每分公升240毫克(mg/dL),為高膽固醇血症,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的風險;若心臟的冠狀動脈血流不足甚至阻塞,會引起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發生在腦部可能腦中風,在四肢動脈則容易造成肢體末端疼痛、組織缺氧壞死而截肢的狀況。

蔡翰林表示,高膽固醇血症常見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族群,較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也可能是家族性遺傳,更屬高危險群,好發年齡層在男性45歲、女性55歲以上。

蔡翰林提醒,這類患者往往沒什麼徵兆,不過氣候變化、過度勞累都可能造成心血管病變,所以若感覺胸悶、胸痛、喘不過氣的情形,就要趕緊去就醫;平時預防方法,包括控制三高、戒菸、正常飲食、適當的休息、維持正常體重、適量的運動等,並留意氣溫變化。

▌延伸推薦:

41歲再現劇團團長死因出爐 草草戲劇節將設紀念牆

膽固醇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