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男子腳靜脈曲張10年腫脹麻痛 微創勾除手術治療改善

中醫大新竹附醫心臟外科主任翁啟峰利用傷口僅有0.1公分的「微創勾除手術」,改善林姓病患靜脈曲張問題。記者陳斯穎/攝影。
中醫大新竹附醫心臟外科主任翁啟峰利用傷口僅有0.1公分的「微創勾除手術」,改善林姓病患靜脈曲張問題。記者陳斯穎/攝影。

50歲的林姓男子超過十年深受靜脈曲張之苦,腳長期腫脹麻痛,曾動手術一次,但手術完卻痛了1個月,直到無法忍痛,求診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醫師利用「主軸靜脈雷射燒灼封閉手術」,及傷口僅有0.1公分的「微創勾除手術」,精準移除病變血管,解決長年靜脈曲張問題。林男說,手術完隔天就覺得改善,現在「走路像是在飛」。

中醫大新竹附醫心臟外科主任翁啟峰表示,全台灣有20%民眾有靜脈曲張的問題,工作久站容易造成靜脈曲張,如老師、專櫃小姐、髮型設計師、空中小姐及醫護人員都要特別注意。靜脈曲張跟遺傳或個人體質有關,當腿部腫麻痛、小腿浮青筋、皮膚乾黑硬、傷口不會好或是半夜腿抽筋,建議立即就醫診治,可能合併發生的深層靜脈栓塞、肺栓塞,及周邊血管疾病等嚴重疾病。

翁啟峰說,「微創勾除手術」,傷口只有0.1公分,精準移除病變血管,在超音波的輔助定位下,採用精細手術器械,以心臟外科高規格放大影像,全程配戴4倍顯微鏡進行手術,清楚辨識病變血管再行移除,避免盲目破壞動作造成軟組織的受損,減少術後不適,同時也降低手術併發症的機會,患者傷口小,出血量少,恢復快當日就可返家。

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有完整「一站式」服務,包含下肢靜脈曲張診療、血管超音波檢查、周邊血管檢查、靜脈顯像儀和顯微皮膚鏡檢查,提供準確迅速的檢查和治療。

翁啟峰說,超音波是靜脈曲張治療的靈魂,在手術前使用超音波,定位血管病灶,提高治療的準確性,降低復發的機會。過去常以為是周邊動脈阻塞或是糖尿病問題造成的慢性傷口,其實近7成是「靜脈潰瘍」,運用精密儀器檢查,安排完善的治療方式,別把慢性傷口當成絕症。

下肢靜脈曲張 心臟外科 靜脈栓塞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