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費鴻泰手濺血送台大 醫:若傷神經需顯微手術

今早立院爆發流血衝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前臂靠近手腕處受傷。圖/本報資料照
今早立院爆發流血衝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前臂靠近手腕處受傷。圖/本報資料照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今將到立院報告,國民黨團發動杯葛行動,一早就爆發流血衝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前臂靠近手腕處受傷。媒體報導費鴻泰辦公室提到傷口深一到兩公分,長八公分,疑似傷到韌帶,這部位附近有尺神經及負責屈腕屈指動作的肌肉經過。

台大院方證實救護車已送費鴻泰到院,但費鴻泰辦公室未授權院方說明,相關傷勢及病情要以辦公室發布的訊息為主。同一時間,台大醫院骨科部手足外科主任正在開刀房上刀,尚無法證實病人是否為費鴻泰。

三軍總醫院外科部主任、手外科專科醫師戴念梓表示,這部位有很多神經、血管、肌肉、韌帶經過,如果受傷很淺,或許影響不大。如果受傷有一定深度也不代表一定很嚴重,主要還是要看切到哪些部位,才能判定和處置。若傷及神經肌肉組織,手動作可能受到影響,神經修補也會需要以顯微手術處理。

根據台大醫院資料,手外科是該院骨科的特色次專科,特色就是傳承完善、歷史悠久,近年來致力發展微創手術,擁有顯微手術之能力,與整型外科、復健科密切合作。

外科 微創手術 台大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