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夫妻1天抽3包菸 腦中風、高血壓找上門

台南一對夫妻菸齡30年,2人1天抽掉至少3包菸,不但都有高血壓,今年更分別因腦中風及心血管疾病住院,兩人就在醫院中戒菸,出院3個月後成功戒除菸癮,也讓自己更健康。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蔡忠紘今天指出,罹患高血壓的55歲向姓男子,今年3月因梗塞性腦中風住院,向男菸癮大,1天要抽2包菸至3包菸,菸齡超過30年,住院期間,院方鼓勵戒菸,但向男始終未下定決心,結果中風治好了,菸卻沒戒掉,

不久後,向男的55歲林姓妻子,因上腹痛就醫,確診是穿透性粥狀動脈硬化潰瘍合併血塊,住院治療;醫師診查,林女25歲就染上菸癮,每天抽1包菸,罹患高血壓卻未規則治療。

林女住院時接受勸導,開始戒除菸癮,向男此時也到院照顧妻子,耳濡目染下同意戒菸,夫妻兩人就在醫院進行戒菸治療,擺除菸癮。林女出院3個月後,夫妻已不再抽菸

蔡忠紘表示,多數人知道吸菸對身體的危害,一根菸點燃後,會產生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和化合物,其中數百種是有毒物質,包括至少93種已知的致癌物。菸害將導致肺癌、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肌梗塞)、腦血管疾病(腦中風)等。

不過,醫師發現,南部民眾多有抽菸習慣,很難戒除,有些人心臟出問題,血管硬化,手術後門診時,口袋還是帶著菸,戒菸對菸癮者來說,顯得非常重要。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腦中風 高血壓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