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青壯男返鄉突昏倒險猝死 竟是罹患這症狀

醫師提醒,因布魯格達氏症候群患者本身不易察覺罹病,若家族成員中曾有人莫名昏倒或猝死,最好到心臟科進行心電圖檢查。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醫師提醒,因布魯格達氏症候群患者本身不易察覺罹病,若家族成員中曾有人莫名昏倒或猝死,最好到心臟科進行心電圖檢查。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32歲陳男休假返鄉在家突昏厥,家人趕緊將其送至童綜合醫院急救,到院後無呼吸心跳,經醫護人員進行按壓搶救15分鐘,男子即恢復呼吸心跳,但人仍昏迷,送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將陳男體溫控制在32至34℃,延緩腦部氧氣代謝,避免細胞短時間內大量死亡,讓神經受損率下降,避免病患成植物人的風險,保護腦部功能。

陳男住院隔日,經進行心導管與心電圖等檢查,確診陳男罹患少見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因心臟電流出現異常,嚴重者會出現心室顫動引發猝死

童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俊毅表示,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又稱為突然猝死症,心臟結構通常無異常,但會因為基因缺陷或心臟電流異常,而造成心律不整而昏倒、痙攣,嚴重甚至死亡,多好發於青壯年時期,常在身體無異常狀況下突然昏倒或猝死。

醫師提醒,因布魯格達氏症候群患者本身不易察覺罹病,若家族成員中曾有人莫名昏倒或猝死,最好到心臟科進行心電圖檢查,確認是否屬於遺傳到危險基因變異的高危險群,以利進行治療,預防猝死的風險產生。

猝死 基因變異 心律不整 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