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浮腳筋」又復發 超音波揪病因

<br>陳姓女老師腿上蚯蚓狀浮起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左)求助福康診所院長甘宗本醫師,對症下藥治療恢復(右)。</br>
圖/福康診所提供
陳姓女老師腿上蚯蚓狀浮起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左)求助福康診所院長甘宗本醫師,對症下藥治療恢復(右)。 圖/福康診所提供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開學了!某國小陳姓女老師愛美,腿上蚯蚓狀浮起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愈來愈明顯,小腿肚部位脹痛難忍,求助嘉義市福康診所院長甘宗本醫師,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治療。

38歲陳姓女教師2年前聽朋友介紹,做靜脈注射治療,狀況稍有改善,豈料,最近靜脈曲張突起症狀不只復發,還更嚴重,甘宗本說,靜脈曲張不只是皮膚表面變化,根本原因是因皮下組織中的大隱靜脈或小隱靜脈發生擴張變化,導致靜脈內瓣膜失去原本功能。

甘宗本說,夏季短褲、短裙出籠,腿部靜脈曲張是民眾常見困擾,女性多於男性,發生原因以遺傳體質,久站或久坐工作型態,隨年齡增加,靜脈曲張會逐漸加重,許多民眾有類似困擾,曾做腿部靜脈曲張注射治療,但過1、2年,靜脈曲張又復發。

甘醫師提醒,不論評估靜脈曲張嚴重度,或考慮治療方式前,都應先接受詳細的血管超音波檢查,對症下藥,為避免「浮腳筋」,建議日常穿醫療彈性襪,找機會抬高雙腿(抬平也好),幫助血液回流。

【2014/08/31 聯合報】

靜脈曲張 浮腳筋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