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頭痛眼冒金星 心臟病、中風警訊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婦女偏頭痛發作,若伴隨眼冒金星、閃光等視覺干擾,顯示罹患心臟病或血栓的風險可能已增加。

美國神經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研究人員針對2萬7千多名女性進行長達15年的追蹤觀察,其中有1435人犯頭痛時會出現視覺干擾,這種情形稱為「前兆型偏頭痛」;研究人員也發現這群人中,因心臟病、中風或心血管疾病引發的死亡案例高達1030例。

研究報告主筆庫特表示:「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因子第1名是高血壓,第2名就是前兆型偏頭痛。」

前兆型偏頭痛患者罹患心臟病及血栓的風險,相較一般只有單純偏頭痛的患者還高出3倍。

美國神經學會另一研究顯示,有前兆型偏頭痛的女性,若同時服用荷爾蒙避孕藥,罹患血栓機率將會增加。

目前偏頭痛的發生原因不明,且容易反覆出現,主要症狀包括半邊頭痛,像是抽痛或脹痛,並伴隨心跳或脈搏跳動,嚴重時還會惡心、嘔吐、怕光怕吵,就連走動和上下樓梯、頭晃動等,都會導致頭痛症狀加劇。部分患者在頭痛發生前後,還會經歷特別的神經症狀,如複視或重疊影像、出現亮點及色線等。

【2014/08/05 聯合報】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