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國外研究:BNP愈高 中風死亡風險愈大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張嘉芳/專題報導】

西班牙研究團隊利用整合性分析研究顯示,B型利鈉激素(B-type natriuretic peptide,簡稱BNP)與中風後死亡率相關,數值愈高,死亡率愈高,研究刊登在「神經學」雜誌上(Nerology)。

研究人員分析16個研究、3498名中風患者,死亡者的BNP明顯較高。研究人員也分析中風病患2258名,BNP數值前四分之一高者,死亡率是後四分之一的2倍。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說,BNP是種蛋白質,心臟衰竭時分泌,在急診可用來鑑別診斷心肺問題。但王宗倫認為,上述研究雖有趣,但臨床上很難用單一指標來看患者死亡率。

振興急診重症醫學部急診科主任陳振德也說,BNP可用來評估心臟是否衰竭,但無法預測預後;不過,當患者心臟不好時,合併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增加。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