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不吃早餐 心臟病風險增


圖/ingimage

【世界日報╱美聯社/亞特蘭大22日電】

要吃早餐的另一個理由:不吃早餐可能提高心臟病發作的危險。

針對年長男性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心臟病發作的健康風險,比吃早餐的人高出27%。哈佛研究員說,這項研究結果也適用於其他人。

其他研究顯示不吃早餐和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健康問題有關,而這些問題是心臟病的前兆。

為什麼不吃早餐會構成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專家並不確定,但他們認為,不吃早餐的人後來會比較餓,進餐的份量也會比較大,這意味身體在短時間內需處理更多的卡路里。這導致血糖飆升,也許導致血管阻塞。

但是吃下一堆澆上糖漿的煎餅、油膩的煎蛋和大量燻肉,真的會比什麼都不吃更好?

研究員並未詢問參加者早餐吃了什麼,所以未對高脂高糖的早餐是否比不吃早餐更好做出判斷。

新研究22日發表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這是一項觀察研究,宗旨不是要證明因果關係。但是如果進行得宜,此類研究可顯示重要的健康風險。

研究員在1992年調查了近2萬7000名男性的飲食習慣,其中13%表示他們經常不吃早餐。研究對象都是教育水平高的醫學專業人員,如牙醫和獸醫,年齡至少45歲。

在接下來的16年,有1527人碰上致命或未致命的心臟病發作,包括經常不吃早餐的171人。

也就是說,超過7%不吃早餐的人心臟病發作,吃早餐的人心臟病發作則為近6%。研究員考慮抽菸、喝酒、飲食、和肥胖及高血壓等健康問題後,算出不吃早餐者心臟病發作的危險高出27%。

專家表示,聯邦估計多達18%的美國成人經常不吃早餐,所以這項研究對很多人傳遞一個很簡單的訊息:早餐真的很重要。

早餐 飲食習慣 心臟病 肥胖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