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飲食少鹽多鉀 有助降血壓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醫學期刊「英國醫學雜誌」所刊登的研究,飲食中增加鉀的攝取,以及減少鹽的攝入,能夠降低血壓達到減少中風的風險,此外研究中還指出,每天只要額外吃2至3份的蔬菜和水果,就能夠增加鉀的時入量,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應攝取4公克的鉀,才能達到維持很體健康目的。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與華威醫學院等研究單位,研究了超過12萬人,將他們分個多個實驗組別,部分的實驗民眾,研究者在他們的一天的飲食中多加了3至4課的鉀,發現血壓都能漸漸降低,因此也降低24%中風風險,此外鉀也能對兒童的血壓有幫助,但還需要更多的實驗來證明。

而針對鹽分攝取量,英國沃爾夫預防醫學研究所與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將實驗的3000餘人分為數個組別,在結果中發現,只要減少鹽的攝取量四個星期,就能顯著入血壓講低,而且不論男女、族群,都能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以內,而就低的血壓,就能有效防範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研究學者格格雷漢表示,在英國平均每天食鹽的使用量是9公克,但是可以逐漸減少成6至5公克,若能近一步減少成3公克,能對血壓為持有極大幫助,此外多吃含有鉀的蔬菜水果,例如香蕉、紅棗、波菜等,都可以幫助血壓能夠降低,相同得也能把中風風險降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